IB Interactive Broker投資

IB TWS 教學|多款好用 Interactive Broker 免費工具介紹

TWS 簡單教學

IB Trader Workstation (TWS) 係IB開發的一個交易軟件,用戶可以在desktop 上透過TWS進行所有交易功能,想快速地了解TWS功能,可以觀看以下介紹影片(~10分鐘)

IBKR GlobalAnalyst

GlobalAnalyst是由Interactive Brokers開發的一款免費股票篩選工具,它可以按地區、國家、行業、市值和貨幣等選項篩選比較全球股票的相對估值和各項財務指標股票。

篩選結果透過表格形式顯示,表格會顯示出當前市場和各種財務指標,當中投資者可以特別留意 P/E/G Ratio(市盈率除以三年復合收益增長率)。低於 1.0 的 PEG 表明公司被低估,而高於 1.0 的 PEG 表明公司被高估。透過比較股票PEG值,投資者可以輕易地識別出被低估的股票。

以下係GlobalAnalyst的介紹短片,有興趣使用的用戶可以到IB網站(連結)

再平衡投資組合工具

在IB TWS 有一款名爲再平衡投資組合的工具,用戶可以使用再平衡投資組合工具重新分配投資組合中的各頭寸權重。用戶只需要為投資組合指定一個新的“目標百分比”,並讓TWS自動創建定單,這些定單提交後將會嘗試執行交易以使投資組合與投資策略保持一致。

原來錢除左放係銀行有息收之外,放係證券商戶口都一樣會有高利息收。宜家只要你有1萬美元以上閑置資金放係IBKR Pro,佢地就會俾番4.83%活期年利率俾你,每日計息,每月發放。如果你有閑置資金,又想享受美元高息,又唔想做定期鎖住筆資金,可以考慮開番個IB戶口。除左美金之外,其他貨幣例如加元、澳元都一樣有高息。


了解更多

想了解更多開戶教學可參考 : IB 香港開戶教學 | 盈透證券開戶攻略
想了解更多 IB 工具教學可參考 : Interactive Broker 好用股票投資交易工具教學

IB風險漫遊(Risk Navigator SM)

IB風險漫遊是一個實時的市場風險管理平台,讓用戶對全球多種資產類別的風險暴露進行統一度量。

風險漫遊能為交易者提供下列優勢:

  • 查看一份數據便能獲取整體風險信息,同時可以監控單個頭寸的全部風險及風險方向。
  • 查看您含多種資產類別的投資組合的風險並按特定部分評估投資組合風險,如按頭寸評估風險,按底層證券評估風險,及按行業評估風險。
  • 基於實際投資組合創建可編輯,假設性的“假設情境”投資組合,來預演當發生諸如添加、關閉、減小或增大頭寸等變化時您的風險狀況會如何變化。
  • 通過編輯價格、日期及波動性等可影響您風險狀況的變量來創建綜合客戶自定義情形。
  • 股票投資組合經理可使用風險漫遊的高級beta分析工具基於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主要概念創建投資組合。
  • 建立全新投資組合,在獨立區域中創建、管理並監控頭寸。
  • 觀察每日甚至每分鐘的資金分配狀況。
  • 使用投資組合相關盈虧柱狀圖查看特定資產類別的投資組合(或投資組合子集)總價值是怎樣隨底層證券價格百分比的變化而變化的。

股票/ETF對標器

股票/ETF對標器是一項表現歸因分析工具,用於確定投資組合的表現與特定的基準的關係,並標註表現良好或不好的投資組合。股票/ETF對標器顯示每天實時更新的表現歸因數值。

股票/ETF對標器可供用戶將投資組合與當天用戶選擇的基準指數進行比較,並顯示單個股票頭寸的貢獻和權重。

Impact 面板

IMPACT工具協助用戶篩選並找出對他們重要的價值,比如種族平等或清潔空氣。標記反對的行為,如動物實驗或溫室氣體排放,投資符合他們的價值觀的公司。通過您的投資創造正面的影響。

基於用戶的偏好,IMPACT會計算一個總體得分,以反映投資組合是否與用戶價值觀的匹配。

了解IMPACT得分的計算方式可參考IB官方資料

Social Sentiment

Social Sentiment 是IB內其中一個投資分析參數,IB 會利用 Social Market Analytics公司(SMA)專利的社會情緒處理技術發現投資者態度的正向或負向變化。SMA會挖掘由5億多條推特 (Twitter) 構成的海量推特信息流,從中得出數量和情緒得分,以幫助交易者理解市場情緒的變化信號。結合其它研究成果和標準,社會情緒能幫助您識別交易機遇。

Social Sentiment分值範圍從 -4.25 到 4.25。 3分或更高的分數表示非常積極的情緒。 -3 或更低的分數表示極度負面的情緒。 SMA的案例研究顯示投資者情緒和價格變動之間存在關聯性,Social Sentiment 可以幫助投資者了解某個產品當前的社會情緒,它與同行業其它公司相比如何,以及情緒在一段時間內的變化情況。

ESG Score

近年興起可持續性發展的投資理念,開始重視企業在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 三方面的投入程度。ESG Score 亦是IB內另一個投資分析參數,IB 顆拍 Refinitiv 公司收集公司在 ESG 方面的數據。在 Refinitiv 的 ESG 評分根據公司報告的數據, 分析公司在10個主要主題( 排放、環保產品創新、人權、 股東等) 方面的績效。

ESG Score 的詳細介紹可參考IB官方資料

Invest101編輯團隊

Invest101(投資101)旨在建立一個可信的理財投資知識及資訊分享平台,定期提供優質內容,協助讀者作出最合適的理財投資決策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
Close